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渔船搁浅遇险16名渔民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12 中国新闻网
浙江渔船搁浅遇险16名渔民获救(图)

  图为由于难船搁浅位置水浅、渔网等障碍物多,难以靠近难船的救助轮施放高速救助艇,接近难船救助遇险渔民。中新社发 唐盘润 摄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唐盘润 王祖毅) 今天凌晨,在长江口搁浅遇险、随时可能沉没的一艘浙江籍渔船,及时得到救助,难船上全部十六名渔民被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轮救起,并安全抵岸。

  今天零时四十二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电话铃声骤响,传来救助信息:“浙岱渔○三二○九”轮在北纬约三十一度、东经约一百二十二度处的长江口北槽北导堤搁浅,导致船体破损进水、严重倾斜,船上十六名渔民遇险,危及生命。

  接报险情后,东海救助局立即指令长江口值班船“东海救一一二”轮和在横沙岛码头待命船“东海救二○一”轮紧急出动,前往现场救助。一时五十四分,“东海救一一二”轮率先抵达现场,由于难船搁浅位置水浅、渔网等障碍物多,救助轮船体大而难以靠近,于是在距离难船一海里外滞航,施放高速救助艇救人。

  二时十五分,救生艇在夜海中顶风破浪驶向难船,将十六名遇险渔民全部安全救上小艇,并将获救人员转送到随后赶至现场的“东海救二○一”轮。二时五十五分,“东海救二○一”轮将获救人员妥善安置后奉命返航。

  据三十八岁的获救渔船船长颜永武说,二十四日深夜十二时渔船在作业后返航时偏离航向,船艏在北导堤搁浅,艏舱大量进水,导致船体严重倾斜,非常危险。他当即决定弃船待救,要求全体人员携带逃生必备的生活用品等,在原地待救,期盼救助船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