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受访者认为:学历高不意味能发大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新浪网新闻中心、北京华通明略信息咨询公司题客调查网联合实施的一项调查(共有10250人参与)显示,89.3%的人认为,我国现在的贫富分化问题很严重。

  调查中,分别有72.4%、67.5%和50.1%的人认为,贫富差距主要体现在“弱势群体和特殊利益集团之间”、“有权的和没权的之间”和“打工者和老板之间”,这几个备选项的
获选率在三组调查(《中国青年报》读者调查、新浪网在线调查、题客调查网调查)中均排在前列。同时,“沿海地区的人和中西部地区的人”(39.8%)、“城里人和乡下人”(38.7%)、“精英和大众”(34.6%)等也在不同程度上被受访者视为“存在贫富差距”。

  调查显示,分别有95%左右的受访者认为,贫富差距并不体现在“上过大学的和没上过大学的人之间”或者“会说外语的和不会说外语的人之间”。

  本次调查中,有80.7%的人认为,这样一个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社会“必须改变”,同时还有14.1%的人认为“没必要刻意改变,应该顺其自然”。(张凌)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