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葬所11个月公款吃喝39万 民政局已着手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南国早报》报道,12月21日,广西宾阳县殡葬管理所职工反映:根据清账小组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11月,该单位公款吃喝花了39万多元,平均一天1100多元。目前,该县民政局已成立检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24名正式职工、10名临时工,组成了宾阳县殡葬管理所。12月初的一次职工大会上,民政局一名领导当众宣布:根据报表,今年前11个月该所“吃喝账”达40余万
元。会议宣布:由民政局纪检组长牵头的8人清账小组成立。12天后,初步统计出结果:2006年1月至11月30日,宾阳县殡葬管理所的“吃喝账”超过39万元,占该所2006年1月至11月总收入(204万元)的1/5弱。

  职工们认为,福利、奖金的“低迷”和拖延,与这笔巨额“吃喝账”有直接关系。

  记者从清账小组提供的材料中看到,“吃喝账”列得十分具体,不仅时间、地点、酒店名称、费用等一应俱全,且写明招待对象和签字者,而签字者基本是该所领导。殡葬管理所在宾阳的14家主要酒店都有“吃喝账”,所花餐费主要是招待同行、兄弟单位、上级部门等。

  宾阳县殡葬管理所所长吴恒德向记者解释,这笔“吃喝账”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替上级有关部门“埋单”:“上级来检查指导视察,总不能不招待一下吧?上面有的部门经费紧张,叫我来签单,这个面子也得给。”

  此外,吴恒德认为,宾阳交通发达,迎来送往较频繁,也是造成餐饮费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12月23日下午,宾阳县民政局局长凌海满表示,该局已专门成立了一个检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然后将调查情况向县政府汇报,对责任人该撤换的撤换,该处分的就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