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满嘴酒气却称“没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通讯员宋学德报道口里说着“没喝酒没喝酒”,一检测却是酒精超标。昨晚,市公安局交警局布下重兵,由局长许东平率队重点查处酒后驾驶及在酒吧等娱乐场所、酒店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批司机被查出酒后驾车。为疏导主干道、高速公路及旅游景点、大型活动场所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百余机关警力昨晚上路增援。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体育馆前的检查点时,几名交警已值勤多时。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从已检查的情况来看,被检查司机酒后驾车的不多,有些司机被测出酒精,但尚未超过处罚线,交警已对他们提出警示。

      正说着,一辆车牌为粤BPX1××的小车驶入视野,交警请司机将车停靠路边。驾车的高个男青年嘴带酒气,却连称自己没喝什么酒。交警请其出示驾驶证,男子称驾驶证不在身边,交警表示如果没有驾驶证就属无证驾驶。随后的酒精测试显示,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酒后驾车。按照有关规定,该男子将面临扣6分、罚款500元并吊证两个月的处罚。但事情到这儿还没完,执勤交警一核查车辆,发现该车居然还有7次违章记录。交警按规定对该车作出拖车处理。

      不久,一辆车牌号为粤BQR2××的银色轿车载满乘客从市体育场内出来,司机一身酒气,却称“只喝了一点啤酒”。经酒精浓度测试,指标为38,已远远超出酒后驾车的最低值20毫克。

      记者沿途看到,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安排拖车待命,随时对事故车辆拯救拖吊,为确保道路畅通,部分路段增加了隔离护栏、警示带及道路管制标志等各种交通设施。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根据部署,全市设立40个查车点、酒精测试点,对饮酒人员进行酒精测试,并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汽车、摩托车和大、中巴超载,同时对酒吧等娱乐场所、酒店周边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查处。节日期间,300余名警力以每组5人组成的63个摩托车巡逻组,采取集群式巡逻方式,加强对全市各主要道路的巡逻监控。同时,加强对莲花山公园、滨海公园、皇岗公园、仙湖植物园、大小梅沙、宝安都之都广场、龙岗龙城广场及各街道广场、市区主要娱乐场所、教堂、东门商业区、华强北商业区和其他重要路段等市民外出活动聚集场地的交通安全管理。

      图为执勤交警对驾车者进行酒精检测。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