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余动物园最近比较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21 江南都市报

  接连遭遇关门、断电园内动物夜里冻得直哆嗦

  本报新余讯记者刘健报道:新余市动物园最近遇上了烦心事。动物园不仅被强行关闭,还无故被断电,使园内动物夜 里冻得直哆嗦,面临被冻死的危险。

  新余市动物园设在抱石公园内,是一座园中园。动物园投资商余国华介绍,动物园于
2000年开始建设,是新余市 首座动物园。该园自建成开放后,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但好景不长,随着去年抱石公园全面改造的开始,公园管理工作便处于真空状态。因无人管理,园内设施破损不堪, 游客剧减,动物园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令余先生未料到的是,15日,新余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处(抱石公园管理所)在未与动物园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 ,将抱石公园所有的大门关闭,还派城管执法人员看守,不让游客进入公园游玩,切断了动物园的门票收入。更让余先生心烦 的是,从18日下午开始,公园内全部停电,造成动物园内多种动物没有供暖保障,夜里冻得直哆嗦,随时面临被冻死的危险 。为此,余先生与公园管理所交涉,但公园方均以公园须改造、合同已终止等为借口,拒绝通电。

  据了解,动物园2000年与抱石公园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规定,公园应负责动物园的通水、通电及水电使用问题,合 同期限为2000年9月至2015年8月。

  目前,新余市动物园内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1种,还有其他保护动物7种。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市园林处。一名负责人说,抱石公园改造是政府行为。改造后的公园内将不设置动物园,因此动物 园迟早要撤出公园。停电是因为电缆线被盗。

  截至记者22日18时30分发稿时,新余市动物园还处于断电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