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报社会献爱心 刘翔师徒捐资特困老人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23 东方网

  

回报社会献爱心刘翔师徒捐资特困老人重见光明

  图片说明:刘翔与孙海平向华山医院捐赠25万元人民币为特困老人施行复明手术。

  体育IN地带一周图酷全部精彩图片每日Top10

  

回报社会献爱心刘翔师徒捐资特困老人重见光明

  图片说明:刘翔与孙海平共同帮助成功实施了复明手术的老人拆去纱布。

  体育IN地带一周图酷全部精彩图片每日Top10

  “善”迎新年的刘翔师徒,今天下午来到了华山医院,捐助20名特困失明的老人做复明手术。刘翔师徒的义举深深地感染了社会大众,华山医院院长徐建光在下午的仪式上接受刘翔、孙海平共计25万人民币的捐赠,并代表全员医护人员向他们颁发了“名誉职工”的证书。

  刘翔:最遗憾的是没有送送奶奶

  刘翔并不喜欢参加太多的社会活动,但对慈善活动,他一直非常热心,这背后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九运会,刘翔在广州夺得第一个全国冠军时,疼爱他的奶奶去世了。为了不影响他的成绩,教练孙海平等到刘翔拿到金牌回到上海后才告知他了实情,刘翔一直把没能送奶奶最后一程作为毕生的憾事。刘翔说:“老人和小孩一样,其实多需要关心,今天我所做的事是我应该做的,人要活得开心,也要活得有价值。”

  孙海平:作为明星要时刻想着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上,孙海平显得特别腼腆,他说:“现如今社会生活节奏很快,子女无暇顾及老人,我也经常听到一些不和谐的新闻。我觉得对于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要做力所能及的事。

  刘翔和孙海平的话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当他们分别为两位成功做了复明手术的老人揭下纱布时,86岁的赵新娣老太太和78岁的王信贤老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赵老太太紧紧地拉住刘翔和孙海平的说:“你们都是最好的孩子,我真是从心底里开心啊。”

  附刘翔孙海平的献爱心大事记

  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的全部收入都捐给了慈善机构。

  2004年印尼海啸,刘翔和孙海平先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率先捐款,然后刘翔又委托父母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同时刘翔名下的“飞翔基金会”再捐款50万元。

  2006年,刘翔的雅典奥运会战袍被国际田联拍卖,所有收入也捐给了慈善机构。

  同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荣膺“最受欢迎运动员”,获得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又立刻捐给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

  上一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