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夺台湾首周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著名导演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被今天出版的《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十大佳片,该片更以新台币2129万拿下本周台湾票房冠军,是2006年下半年度仅次于《加勒比海道:神鬼奇航2》、《007:皇家夜总会》的最佳首周票房纪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双“周”一“巩”(周润发、周杰伦、巩俐)的魅力果然
无敌,《满城尽带黄金甲》12月20日在台北上映以来,累计五天的数字为2129万新台币,单看22日到24日两天半的数字,是今年暑假以来仅次于《007:皇家夜总会》、排名第二的票房纪录。

  据报道,《满城尽带黄金甲》目前累计已经逼近2亿人民币关卡,大陆网友还给张艺谋改了名,叫他做“张亿谋”。

  此外,今天出炉的《时代》杂志2006年度十大佳片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好莱坞大片林立的状况下,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片。(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