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上游来水和降水影响 长江江西段现罕见低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昌12月25日电(记者郭远明)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周边降水减少影响,长江江西段再次出现罕见低水位。目前九江航道部门正加大航道管理力度,确保长江水运畅通。

  据九江市水文局介绍,从12月3日以来,长江螺山、汉口、九江等三个水文站水位持续下降。12月25日14时九江站水位为8.64米,比前一天下降了0.10米,比历史同期的多年均值偏低1.76米。目前,长江江西段正以每天0.05米-0.10米的速度下降。

  水文部门统计,今年4月至9月的汛期期间,九江当地降水量只有770毫米,比多年均值少了230毫米,而九江地区全年降水量将比多年均值减少300毫米。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周边降水减少影响,今年8月至11月,长江江西段连续4个月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目前与九江水文站水位同步下降的还有长江螺山、汉口两个水文站。水文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内,长江江西段水位还将维持下降趋势。

  针对低水位情况,九江航道部门加大了航道管理力度,为长江张南水道、武穴水道和马当水道等重点水道制订了相应的航道维护预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