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新闻采访团台湾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33 厦门卫视
厦门新闻采访团台湾寻缘

厦门新闻采访团参访台北101大楼

  9天8夜的奔波,16个县市的跨越,600分钟的素材,50个工作日的制作,10人团队的精诚合作,最终制作完成近80分钟的节目。厦门市新闻采访团一行15人走访了台湾。

  台北故宫博物院讲解员:“文化是一个民族很重要的源头,一个国家民族可以贫穷,但是文化不能没有,也不能断了那个根。”

  快速扫描台湾的人文景观及社会现实,以大陆媒体人的视角,全景式地去发现一个真实的台湾。

  孙中山纪念馆馆长张瑞滨:“让国人来了解、来体会中山先生,我想也是蛮有意义的。”

  从追溯400年前福建先民赴台垦荒,到呈现今天台湾民众坚持的精神力量。

  

国民党党史馆工作人员杨小姐:“国民党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义务,我们要把它彰显出来,让人民来了解过去的历史,并不是所谓的包袱。”

  贯穿始终的是对于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的寻觅。

  台南市文化资产保护协会理事谭治穗:“中华民族固有的疆土,这个是不受两岸意识形态的摧毁,毅力不可动摇。”

  《台湾寻缘》展现台湾人奋斗的精神、竞业的态度和对于

传统文化的秉持与传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