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质检系统全面开展“两打”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25日发布消息说,由质检总局部署的严厉打击食品黑作坊、黑窝点和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专项行动(简称“两打”专项行动)已在全国全面展开。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重点对辖区内区域性集中生产的食品加强日常安全卫生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区域性食品安全隐患的及时发现、及时
处理和及时控制。

  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辖区一定区域范围内出现15家以上生产同一类食品的,要报上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省一定区域范围内30家以上生产同一类食品的,要及时上报质检总局。

  质检总局要求各级技术监督部门在“两打”中要特别突出抓好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安全的食品制假制劣违法行为。通过采取有力措施,达到“三个一批”,即严厉打击一批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制假制劣窝点;关闭并取缔一批不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必备条件的食品生产加工厂点;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一批制假制劣违法案件。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肉制品、水产加工品、蛋制品、豆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炒货、糖果、酒类等与百姓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节日热销食品的专项监督抽查力度,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