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香两岸 情系中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55 厦门卫视
书香两岸情系中华

大陆图书在台湾展售

  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9月20日到24日在台北举行。作为大陆电视媒体第一次赴台采访海图会,厦门卫视记者把话筒伸向宝岛。

  厦门卫视主播王晓秋:“书香两岸,情系中华。”

  全程跟踪报道海图会盛况,倾听爱书者的声音。

  台湾读者:“书展是对广阔世界的交流。”

  本届图书交易会旨在开启“两岸阅读零时差,合作发展全世界”。近500家出版社和相关图书公司,展出近年来两岸出版的10多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其中,大陆参展的单位有196家,展团人数达303人,展位160个,参展和销售的图书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码洋,是大陆出版发行界赴台参展人数最多、参展规模最大、图书品种最丰富的一次文化盛会。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现场图书交易量达400万元人民币码洋,联合展出了100万册图书,是两岸开放交流以来,规模最大、书种最齐全的出版交流活动。

  台湾出版商:“这次是第一次两岸图书交易会这么大的规模在台北举办,有这么多的简体字书,我想,我们预期应该会有相当多的人潮。”

  两岸图书出版发行界人士希望借此优势互补,发展两岸图书文化,共同承担起弘扬中华文化的社会责任,共创全球华文图书市场的亮丽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