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同意台高铁通车 国民党批其无视民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交通部”昨晚表示,经过决议,决定发给台湾高铁营运许可;预计最快明年元月可正式通车;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支持。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批评说,苏贞昌为了拼2008,无视民众性命安全。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记者会,批评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急着求表现,才会匆促同意高铁通车。国民党表示,苏贞昌既然同意高铁
通车,就要用他的政治生命对高铁安全负全部责任。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苏贞昌不顾高铁履勘委员会的意见,只顾财团利益,高铁时速300公里,要是发生事故,必然会是十分重大的事故,苏贞昌对高铁通车应该三思而行,要顾及百姓的性命安全。

  蔡锦隆说,苏贞昌同意高铁通车,是为了拼2008年大选,是为了让高铁拼钱,但是老百姓搭高铁却是拼性命。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表示,高铁通车是苏贞昌给高铁一份很大的圣诞礼物,苏贞昌是看到谢长廷败选后受到绿营的支持,急着想要求表现,才会匆促同意高铁通车,希望能够有政绩,但是这样是把高铁利益放中间,人命安全放两边。(郭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