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祖湄州巡游数千信众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02 厦门卫视
妈祖湄州巡游数千信众护驾

台湾信众肩挑妈祖像一脸虔诚来谒祖

  厦门卫视记者曾繁凤:“两岸妈祖大型进香活动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随后他们将赴湄洲进香祈福,为两岸的文化交流活动,添上最浓厚的一笔。”

  300多年前,妈祖跨海护佑两岸儿女;300多年后,两岸信众互驾妈祖神像,重返湄州故里。台湾50多家妈祖宫庙,7000多名妈祖信众,一路护驾妈祖,跨海而来,创下两岸宗教交流史之最。

  台湾妈祖信众:“希望两岸和平,因为两岸都是血肉同胞。”

  台湾妈祖信众:“385年后的今天,我们坐船经过黑水沟,经过大风大浪”

  台湾妈祖信众:“借宗教的力量,两岸能尽快实现三通。”

  从台中到厦门,台湾七千信众首度利用“三通大直航”的模式,创下宗教直航记录,掀起两岸历年来最大规模的宗教交流热潮。厦门、莆田、湄州、泉州,厦门卫视全程记录妈祖女神的返乡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