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业商会经历重大考验:未来谁将出任新的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1: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本网特约评论员周勇刚)首个全国性民营石油组织正在经历重大考验。记者今天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得到证实:身为该协会掌门人的龚家龙已经4天没有履行其会长的职责。而与他的正常联系也已全部中断。

  从24日起,国内媒体开始披露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在湖北被抓。而这位曾被誉为中国民营石油企业代表的领军人物,在不久前还将会员免费请到京城,为其石油业商会举行
“周岁”庆典。

  对龚家龙的突然离去,一些会员心情沉重,更多的会员表示忧虑。中国石油市场刚刚对外彻底放,下一步如何去推进民营油气企业的整体发展,怎样与国内四大石油巨头架构新的战略合作关系,尚等待石油业商会的决断。

  石油业商会副会长齐放向记者披露,就在龚家龙出事的前两天,12月19日专门发来一封私人信函。在此信函上,龚家龙本人非常感谢收信人对未来石油商会发展的忠告。而业内都知晓,在龚会长主持商会工作的两年间,齐放是最激进的反对派。

  此番龚家龙被带走,媒体基本上都认为“与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有关联”。而此前在业内早已传出龚家龙所掌控的天发集团已经共欠9家银行多达29亿元贷款至今尚未还分文。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齐放坦言:目前媒体在报道龚家龙事件时,都会点到石油业商会。其实,就龚家龙本身的问题而言,说到底是其企业或公司的行为,与石油业商会组织没有必然联系。

  齐放的担忧正诠释了眼下许多会员的共同心态。

  石油业商会秘书长王俊杰今天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已将龚家龙一事上报到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并遵照会员部的指示,迅速与有关部门联系,摸清基本情况。而目前正常工作依然有序开展,而与对外业务往来。

  当记者问及未来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谁能主持大局并为龚家龙会长收拾残局?王俊杰秘书长表示,目前尚未涉及这一问题。

  事实上,对此番龚家龙离去,也有不少会员拍手称快。因为自石油业商会成立以来,由于龚家龙不顾民营油企的客观情况,好大喜功去打造民营石油航母,再加上破坏商会民主规则,从而导致一批会员曾提出罢免龚家龙的会长职务。

  作为石油业商会三个发起人之一、现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主任李国强认为,龚家龙已对石油业商会发展带来延误,并早已失去个人信誉。上级主管机构,应该快速作出举断,把此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点。

  据记者判断,不久石油业商会将会有“决议”出炉,这涉及接受龚家龙会长辞去会长职务、选举临时会长、制定下一步工作指导方针、完善商会内部民主长效管理机制等主要内容。

  未来谁将出任石油业商会新的掌门人,德才兼备带来广大民营油气企业继续“长征”,无疑将再度考量石油业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