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浙江等地部分酒店仍强收开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2: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9月,北京市民王先生自带酒水到酒楼用餐,被酒楼强制收取了100元的“开瓶费”,为此王先生把这家酒楼告上了法庭,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决酒楼返还多收的“开瓶费”。这几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禁止自带酒水”的现象在全国的很多地区普遍存在。

  广州的黄先生,前段时间去当地的一家酒楼吃饭,在外面购买了几瓶酒打算带到酒楼
喝,可是刚走到酒楼门口就被工作人员截住了。

  广州市民黄先生说:“他说这是哪里的(酒水),我就说是在外面买回来的,他说我们这里(酒楼)不可以的,他说如果你要带进来(喝)的话,我就加收几倍的说是开瓶费。”

  随后记者以订座吃饭为由致电广州的多家酒楼,提到能否自备酒水时,都被酒楼一口回绝了。

  广州某酒楼(电话采访)说:“自带酒水多数都是不可以的,不好意思这方面帮不了你。”

  酒楼方面还透露,如果要自带酒水的话,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比如红酒每支收20元,白酒每支收30元,啤酒自带每桌至少收50元。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浙江温州。前几天,温州市鹿城区餐饮协会下属14家纯餐饮企业的23家酒店发表了联合声明,该《声明》称从2007年1月1日起将“谢绝顾客自带酒水”。


聚焦开瓶费

成都餐饮行业喊收开瓶费 行规公然挑战法律

饭店向顾客收取开瓶费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个问题曾在媒体上进行广泛讨论。然而,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试行的《成都市餐饮行业企业经营行为规范》却公开挑战法律。[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