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贺词应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年临近,各种新年祝福也随之而来,一封邮件、一张贺卡、几句问候的话语,不仅能加深感情、增进友谊,还能起到交流思想的作用。但近年来,一些“另类”祝福也随之泛滥,有些贺词格调不高。

  比如,“新的一年就要开始,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交个有用的,靠个有权的,傍个有钱的,找个有势的。”“人生本该快乐,何必整天学习。”……

  笔者认为,这样的祝福话语初衷是好的,但写出来进行传播就有失大雅了,毕竟健康的文化生活要靠大家自己来创造。新年来临,笔者建议大家在给亲朋好友发邮件或者邮寄贺卡时,写一些格调高雅且与自身相符的贺词,不仅要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也要让对方有美的享受。


郭招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