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载车撒漏累苦保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5日讯夜间行驶的超载运输车辆,在济泺路等路段上一路撒漏,碎石子和炭粉等细小撒漏物不仅污染了道路卫生,也给保洁员清扫马路造成了麻烦。

  据负责该路段的保洁员介绍,25日早上5点左右,他赶到天桥南头时,看到细小的碎石子撒满了整个路面,他只好先把三轮车挡在路中间,再用扫把一点一点把碎石子扫成堆,然后用铁簸箕将小石子撮起。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五中队队长胡昌文告诉记者,近来,夜
间运输石屑粉和石子的车辆途经英雄山路、纬二路和济泺路时经常造成撒漏。其中,济泺路和天桥两侧撒漏最严重。撒漏的石子由于无法用扫路车清扫,只有让保洁员进行人工清扫,过去一个多小时就能清扫完毕的工作量,产生撒漏后,50多名保洁员得用两个多小时才能清扫干净,而该队每天至少要清理3吨以上这样的撒漏碎石子。

  与此同时,保洁员们发现,纬十二路铁路桥下南侧的路面也被撒了约4米宽、1十多米长的煤炭粉。负责纬十二路保洁工作的苏立水队长告诉记者,撒漏的这些炭粉估计有半吨多,保洁员比平时要增加一个小时才能清扫完。

  上午9时左右,记者看到,这些撒漏的石子和炭粉已经被清理完毕。据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夜间超载车辆撒漏造成的道路污染很严重,也是造成扬尘的一个原因,保洁人员要投入比平时多一倍的人力和车辆进行保洁。为了省城有一个优美的环境卫生,这位负责人呼吁司机师傅,切莫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而超载运输。


记 者 孙晓曼  通讯员 邹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