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肥皂变药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5日讯一块普普通通的肥皂,被更换包装,再大肆宣传一下,就成了治疗脚气的特效药皂。25日,张先生带着这“特效皂”到工商部门投诉。

  据张先生讲,两周前,他在回家路上见到一中年妇女向路人兜售香皂。中年妇女的自行车上放着一个大纸箱,里面全是成盒的香皂,纸箱上写着“治疗脚气特效皂”。不少路人正听中年妇女介绍。她说,这香皂是某医学会的最新研究成果,免去了以往治疗脚气需要
不断抹药的复杂程序,只需每天洗脚时正常使用就行,坚持使用一个星期就可把脚气根治。她是通过内部渠道,才搞到这么一箱,比市场价要便宜很多。张先生见香皂的外包装还算精美,并且外包装上写着“可彻底根治真菌,皂到病除”,加上张先生最近正受脚气困扰就掏钱买了两块。

  张先生回到家,每天按照香皂上的使用说明洗脚,可是两周过去了,他的脚气还是老样子,没有半点好转,“不是坚持一周就可以根治脚气吗?”张先生开始怀疑这特效皂的真假,仔细一看,香皂盒上根本没有生产厂家的地址和电话,张先生这才意识到受骗了,赶紧带着这“特效药”到长清工商分局孝里工商所进行投诉。

  经有关部门检测,这“特效皂”就是一块普通香皂,无半点药用成分。根据相关规定,洗化用品不得直接或间接地宣传医学治疗功效。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路边摊贩的宣传和造势,有了疾病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按医生的处方治疗。


记 者 孙晓曼  通讯员 王 冰 王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