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抓路人当小偷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2月25日讯3名联防队员将两名路人当成小偷强行扭至社区值班室和联防室审问,限制其人身自由长达4个多小时并对其抽打致伤。12月18日,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联防队员陆某等3人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3岁的陆某和22岁的曹某、张某都是兰山区某社区的治安联防队员。今年8月16日晚
8时许,陆某等3人在社区内巡逻时,发现苟某和齐某手持钢管、木棍在路上行走,形迹很可疑,便将他俩强行扭至社区值班室和联防室,分别对其进行审问。在两人都否认自己有作案动机时,陆某等3人就用橡胶棍抽打他俩的臀部等部位。直到深夜12时许,他俩始终都不承认自己有作案动机,陆某等3人才将他们放走。经法医鉴定,苟某被打成轻伤,齐某被打成轻微伤。

  次日上午8时,苟某和齐某到当地警方报了案。当日陆某等3人在其宿舍内被警方抓获,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法院认为,陆某等3人在社区内巡逻时将两名路人当成小偷强行扭至社区值班室和联防室分别审问,限制其人身自由长达4个多小时并抽打致伤,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鉴于陆某等3人认罪态度好,主动赔偿了两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两被害人的谅解。据此,法院依法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王增才 王琴  记 者 胡志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