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昌平区 3个客运枢纽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11 华夏时报

  “到2020年,昌平新城城镇人口将控制在60万人。”昨天,昌平区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刚刚当选的昌平区区长关成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昌平新城规划建设包括哪些具体内容?

  关成华:昌平新城包括昌平、沙河两个组团,共6个片区,覆盖了原来的昌平、沙河
两个卫星城和马池口、百善地区。总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功能定位是北京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基地。规划到2020年,将新城城镇人口控制在60万人。

  我们将昌平新城东区、沙河巩华城、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沙河高教园区、温榆河绿色生态走廊等8个地区作为近期建设的重点。

  记者:回龙观和天通苑的三甲医院何时能够到位?

  关成华:目前,积水潭医院分院已经开工建设,2010年前,还将在天通苑地区建立一家大型的综合性医院。同时,昌平区还鼓励民营机构进驻这两个地区。

  记者:2007年区政府会采取哪些措施,改善回龙观和天通苑居住区的治安和道路问题?

  关成华:在社会治安方面,这个地区原有东小口、北七家、回龙观3个派出所。今年3月,我们在这里增设了龙园派出所。2007年,我们将在天通东苑新建一家派出所。

  在道路交通方面,2007年,昌平将在全区启动3个客运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其中,流村客运站将于2007年开工并建成;太平庄客运枢纽、回龙观客运站和霍营客运站计划2007年开工、2008年建成。

  记者:沙河高教园区进展如何?

  关成华:沙河高教园区拟将入驻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外交学院等5所院校,入驻学生8万余人、教职工2万余人。

  目前,沙河高教园区的主干道路已经修建9.3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