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自由行将更加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经批准,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更名为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昨天该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已搬入新址办公,挂牌仪式拟在本月底举行。而此举将大大方便合肥市民个人申请港澳自由行的需要。

  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方成好告诉记者,自从合肥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的消息公布以后,已经有数千人次到该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近来每天咨询的人次更是达到了五六十之多。以往,合肥市出入境相关证件的受理、发放与审核、制作分别在不同的办公地点进行,为适应目前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需要,经合肥市委市政府批准,对原来的出入境管理机构进行升级,并重新选定了位于霍邱路6号的独立办公区域。

  据悉,合肥开通港澳自由行后,除特群人员(国家机关副处级以上工作人员、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现役军人、特殊岗位工作人员等)需要先经主管部门批准外,普通市民只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复印件,到现场拍摄证件照即可办理。不过,方处长特意提醒广大市民,港澳自由行与随团出游一样,在港、澳地区停留时间不能超过7天。与随团旅游有统一的组织安排不同,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一定要注意期限,否则香港警方将对游客逾期停留的行为给予处理,而本人的再次申请也将在一定时期内受到限制。

  为方便合肥居民个人申请办理港澳自由行,2007年元旦期间,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放弃公休假,照常办公。

  (本报记者 刘玲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