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锁合肥圣诞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一场浓雾降临在了这个本该飘着雪花的圣诞夜,不着痕迹的把周围的一切都严严实实地笼罩了起来。

  本在合肥市府广场就能看清楚的乐普生巨大电视屏幕,此时仅隔一条马路就很模糊了。市府广场周边高楼的照明灯昨晚也关停了,昔日灯火辉煌的市府广场成了雾蒙蒙的一片,很多人在此燃放着五颜六色的焰火,人影在焰火的照耀下晃来晃去,让市府广场成了一道
奇幻的景观。

  大雾虽然给圣诞夜带来了很多浪漫色彩,但却给交通带来了很大麻烦。一位福建来的王老板开的宝马车也抛锚在了淮河路和花园街的交叉口,本来晚上约了一位客户,现在只好在雾中等待修理车的到来。

  市府广场附近指挥交通的徐警官手里的对讲机不停地响着,“雾太大,车都不敢开快,这是交通不畅的一个重要原因,加上又是圣诞节,出行的人特别多,给交通带来了很多麻烦。”

  在合肥长江路和美菱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南北走向的美菱大道,汽车堵了有约100米长(如图),十几位交警在此不停忙碌着。

  大雾还给很多小蟊贼当成了天然的“烟雾弹”。记者在省城淮河路上看到,一位小伙子正在安慰旁边低声啜泣的女孩,原来这位女孩的钱包,在浓雾中被偷了,“里面有好几百块钱呢,正准备上街买圣诞礼物的”。

  今年70多岁的“老合肥”魏大爷正在市府广场散步,“像这样的浓雾,以前很少见。……人多的地方不敢去,生怕被人撞上”。本报见习记者 刘中礼 朱艳琪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