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进城增仨公交快速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35 华夏时报

  分别在京通快速、朝阳北路和京沈高速上承担40%进城任务

  

通州进城增仨公交快速道(图)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5年内通州将分别在京通快速、朝阳北路和京沈高速上开通3条封闭快速公交车道连通市区,加上八通线,将承担50%连通市区的运输。

  昨天上午,通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明年,通州还将连接朝阳区内东大桥到杨闸环岛的快速公交,将其延伸到西马庄。

  记者从通州区规划委获悉,这3条封闭的快速公交车道建成后,从通州到市区的时间将缩短到20分钟左右,3条进城快速公交将承担40%进城的运输任务,加上八通线所承担的10%运输任务,超过一半的通州居民出行将由公共交通承担。

  此外,通州还将规划建设5个大型公交换乘枢纽和19个客运站点。未来5年要建设的大型公交换乘枢纽有3个,将建在通州北部的朝阳北路通州界、京沈高速和通马路结点、京津公路沿线交通枢纽。

  未来5年内,通州区将着力打造新城路网体系,延伸朝阳北路、通朝大街等进京通道,建设壁富路、徐尹路、潞苑北大街、玉带河东大街、东部发展带联络线等交通干道,并配合市有关部门,建设M6线和S6线轨道交通。

  明年,通州区将推进史家小学通州分校、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台湖学校、龙旺庄学校、于家务中学等项目建设,继续引进市里名校到区内办分校。

  ■相关新闻

  高端生态商务园毗邻温榆河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昨天,记者从通州人代会上获悉,通州将建7平方公里高端生态商务园,为金融企业、跨国公司、国有大企业提供总部基地。

  记者了解到,通州将在新城西北部温榆河沿岸,规划7平方公里的低密度、园林式、高科技、总部型的生态商务园。引进金融企业、跨国公司、国有大企业、高科技企业的办公机构或研发中心。明年开始一期起步建设2平方公里,商务园30%规划将配套建设住宅,园区绿化率将保证60%以上。此外,新建设的壁富路,将使生态商务园到首都机场的时间缩短到10分钟。目前已经吸引4家有影响力的国有企业在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