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旺仔QQ糖被指为不合格产品 商家拒不退货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17 国际在线

  旺仔QQ糖不合格

  市质监局昨天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20家本市企业生产的20种糖果,合格18种,抽样合格率为90%。其中,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因还原糖项目偏低,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国家标准规定,还原糖含量应≥18.0%,抽查发现“旺仔”牌旺仔QQ糖(荔枝味)(70g/袋,动物胶型,生产日期为2006年8月23日)还原糖的检测结果为15.4%。

  国家食品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介绍,还原糖项目偏低容易在糖果成型过程中形成小晶块,而影响到糖的品质;如果偏高,则易使糖果变质、不耐贮存,影响糖果的质量。据透露,随着制作工艺的提高,还原糖等项目的指标也随之发生变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相应国家标准的修改工作。

   记者追访

  产品不合格 厂家还不知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 据了解,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是位于平谷的一家企业,主营饼干业,生产和销售自产产品。记者昨天先后致电公司管理部、品管部等多个部门,都表示不知道被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事情。公司品管部一位女士说,部门的几位负责人都不在,自己还不知道这件事情。

  商家不退货 打12365投诉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家乐福双井店,在糖果销售区看到,该公司生产的草莓味、葡萄味等系列QQ糖产品仍在正常销售中,抽查中发现不合格的“荔枝味”QQ糖也有售。记者注意到,这款同为70g包装的QQ糖售价在2.3元,生产日期是2006年10月,而不合格产品的生产日期是2006年8月23日。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款产品不合格和要求下架的通知。

  质监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市民如果买了不合格产品,可要求商家退货,如果商家不退货,可打北京质监局质量投诉电话12365。(竞报 记者 张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