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5辆旅游大客车服务奥运 装行车记录仪和GP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20 国际在线

  “北京奥运期间的旅游车,均为33座、8米以上的2006年的新车。”昨天,奥运服务用车标准公布,市运管局旅游车管理处处长鲁燕表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大约需要955辆旅游大客车为奥运会服务。

  与此同时,《旅游客运经营安全服务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正式公布。

  鲁燕介绍,这些车辆主要负责送运动员到奥运场馆比赛和训练。此外,还有为赞助商提供包车服务和奥运前中后的文化展览活动等。奥运用车标准严格,要求配备空调、可调座椅、行李舱,具有欧Ⅲ排放标准,并且为保证乘车安全要安装行车记录仪和GPS等。市运管局推荐了本市11家企业为奥运提供用车服务,包括首汽、北汽、巴士、新月等客运公司。

  昨天公布的《旅游客运经营安全服务管理基本规范(试行)》规定,在执行包车任务期间,在中途等候时驾驶员不得远离车辆,不得用喇叭催促旅客。

  鲁燕介绍,本月出台的试行规范是根据目前旅游客运的特点,制定的比较完善、详尽的规定。包括安全生产、场站建设、车辆管理等多个方面。目前,对旅游客运驾驶员的奥运培训也包括这一内容。(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闫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