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两天摔成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在工地打工,爬上六楼在外墙抹灰,结果从脚手架上摔下,43岁的李俭伟重度颅脑损伤,脑干损伤,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多至今没醒过来。昨天,记者在第五人民医院见到了即墨农民李俭伟和她的妻子王素正,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李俭伟拖欠的医疗费已达到了10万余元。

  外墙抹灰摔下六楼

  李俭伟的妻子王素正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李俭伟在他人的帮助下,接了一个在即墨一处工地打工的活,与对方口头协商后,李俭伟被安排给一栋楼的外墙抹灰。令全家人没想到的是,李俭伟在工地上打工刚两天,10月10日工作时,突然从六楼上跌落,尽管在空中受到了脚手支架的拦截,但坠落时,李俭伟的头部还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李俭伟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不省人事。

  住院费已欠下10万元

  抢救期间,李俭伟向工程总包单位青岛腾达建筑装饰公司提出了索赔要求,装饰公司先后为李俭伟垫付了11.9万余元的医疗费和4000元生活费,可李俭伟的治疗却远没有结束。由于治疗所需,李俭伟被转到了第五人民医院高压氧舱,可高昂的医疗费用却让一家人犯了难。“我们已经花掉了所有的积蓄!”昨天,王素正哭着说,为给丈夫治病,她已变卖了几乎所有的家当,家里的亲戚能借的她也都借遍了,但住院一年多,到现在已经欠下了医院10多万元的医疗费。

  妻子盼奇迹出现

  昨天,第五人民医院高压氧科隋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李俭伟脑部伤势过重,按照目前的情况,很可能再也不会醒过来了。但王素正却告诉记者,他们的儿子今年才15岁,刚上高中一年级,1年多的时间,夫妻俩天天在医院,只有儿子一人照顾自己,她的心里非常难受,尽管每天看着丈夫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但她还是坚持要给丈夫治疗下去,他希望丈夫能醒过来,和孩子、家人一起回家。

  公司已支付12万元

  “我们已经给过钱了!”昨天,记者联系青岛腾达建筑装饰公司曹经理时,对方表示,他们在李俭伟受伤后已经给了12万多元的医疗费和生活费,他们也愿意再给钱,但他们认为李俭伟是由分包人找到工地干活的,所以医疗费、生活费自然也应该由双方平摊,而且他们也已经与对方打了官司,如果要他们继续给钱治病,必须要分包人也给足12万元。

  欠费10多万元,王素正无奈之下向即墨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并由董爱凤律师为她代理索赔事宜。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董律师,董律师说,她已经代王素正将青岛腾达建筑装饰公司起诉到了法院,要求支付目前已发生的10多万元医疗费用,法院也正在做有关证据的调查工作,估计近日将作出判决。董律师提醒说,企业提前给李俭伟投保了意外伤害险,就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了。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颜卫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