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运河禁行挂桨机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记者从济宁市地方海事局获悉,为配合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的实施,该市决定自2007年1月1日零时起禁止挂桨机船进入京杭运河航道济宁段。

  据了解,为实施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自2004年起,济宁市有关部门就开始淘汰水泥质船舶,并对钢质挂桨机船实行拆解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淘汰、改造水泥船、挂桨机船1057艘。其中,钢质挂桨机船舶213艘,其中改造为内装机货船134艘、船舶
拆解11艘、自然淘汰68艘、建立钢质挂桨机船拆解改造档案143宗,共发放各项补贴资金3618782元。同时,淘汰水泥质船舶844艘,发放政府补贴资金364万余元;建立水泥质船舶政府补贴档案844宗。

  济宁市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更新换代、淘汰改造,目前当地的运河船舶已基本达到要求的钢质内装机船标准。现在穿梭在“黄金水道”的运输船舶的运载吨位大都在500—800吨之间,高的可达到1000吨,船舶的营运效率和当地的航运能力大大提升。为配合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更好地开展,该市决定自2007年1月1日零时起禁止挂桨机船进入京杭运河航道济宁段。同时要求,自2006年12月31日起,各航管部门不得再为挂桨机船制作运输单证和办理营运手续;海事签证站点不得为进入京杭运河的挂桨机船办理签证;船闸不得安排放行;港口、码头以及装卸站点积极配合禁航工作,不得为挂桨机船进行配货装卸作业。

  另外,各有关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主航道内的挂桨机船舶,对拒不配合,甚至阻挠禁航工作的挂桨机船,进行严厉处罚。要建立禁航信息每周通报制度,及时掌握禁航工作动态。


记 者 黄广华  通讯员 焦振伟 闫荣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