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宁备好“两节”文化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元旦、春节期间,济宁市将举办第十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同时还利用现有的文化娱乐场所和设施,以演出、展览、读书、演讲等形式,开展春节期间的系列社会文化活动。这是记者今天从济宁市文化部门了解到的。

  本月至明年3月,济宁市将组织部分文化节目参加山东省首届农村文化艺术节。目前,济宁市县两级文化部门正在筛选参赛节目,其中以民间音乐吹打乐、农村题材曲艺、农村
题材小戏等6类节目为主。同时,济宁市文化局将对各县市上报的节目和作品进行评奖,并推荐部分优秀节目和作品参加比赛。

  明年1月19日,济宁市将在汶上县举办该市第十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3月15日,举办艺术节闭幕式,对文化节优秀剧目、优秀作品及组织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同时,继续开展“百团进村”,市直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群众文艺演出队要“送戏进村”。其中湖区、滩区等偏远地区的演出要达到30场次,专业团体和农村庄户剧团进村演出场次不少于50场。

  另据了解,济宁市还将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和大型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实施“知识工程”活动中,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开展图书捐赠和对口支援活动,帮助筹建一批乡镇、村图书馆(室)。另外,2月18日市中区在秀水城、任城区在运河文化广场将举办大型民间艺术展演活动。2月18日至24日市中区还将举办“运河之都”民俗文化大型庙会。1月至3月,将在城区运河文化广场推出系列广场文艺展演活动。


记 者 曾现金  通讯员 刘凤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