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短信揭开感人师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2007届毕业生,郭海宝已经顺利找到了工作,他在解释自己为何“匿名”捐款时说,作为贫困生能有今天的收获,是和王老师的帮助分不开的,现在王老师有困难,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但王老师最终还是拒绝了郭海宝的2000元捐款,她说只要学生未来能有好的发展,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本报济南12月25日讯几天前,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张明勤遇到一件难办的事
:19日晚上7点左右,张院长离开办公室时,发现门口有一个信封,信封里有一封信,还有2000元的现金。信中写道:“我是一名毕业的学生,上学时学院王老师有恩于我,现在王老师遇到了难处,我要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她。不要问我是谁,请张院长把钱转交给王老师。”

  据了解,该院王老师的丈夫得了白血病,近日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费需40万元左右。“这个神秘信封和2000元钱到底是谁送来的呢?”这让院领导犯难:王老师从教近30年,教过的学生数以万计,找这名学生如同大海捞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光达把信和钱转交给了王老师,王老师也不知道是哪位学生,而且坚决表示不能收这个钱。

  这时,院长张明勤又收到一个手机短信:“张院长,你不会把那个信封当垃圾扔掉吧?那是我对王老师的一片感激之情。”通过手机号,调查核实这名学生是该院大四贫困生郭海宝,是王老师在学校帮困育人工程“一帮一”活动中的帮扶对象。

  郭海宝生活在单亲家庭,母亲靠摊煎饼维持他和妹妹的日常生活,学费靠亲戚、朋友的接济和银行贷款,生活非常艰难。由于生活上的压力,使他思想负担很重。王老师知道他的情况后,不但从生活、学习上帮助他,还经常找他谈心。去年冬天,王老师发现郭海宝没穿棉衣,马上给他买了一件,这让郭海宝非常感动。

  在得知王老师的家人需要手术的情况后,郭海宝第一个报名献血,但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未被选上。但想到王老师的难处,他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思来想去,郭海宝借了2000元钱,又怕王老师知道是他的钱不会要,就采取了假冒以前毕业生的办法,把钱塞到信封里放在院长办公室门口。

  作为2007届毕业生,郭海宝已经与一家汽车公司成功签约。郭海宝事后对记者说:“我能有今天的收获,是和王老师的帮助分不开的,现在王老师有困难,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但王老师最终还是拒绝了郭海宝的好意,王老师说,只要学生未来能有好的发展,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这段师生情感动着山建大的师生。在得知王老师的爱人手术后急需B型血小板后,机电学院的师生踊跃报名献血。本周,王老师的爱人将进行手术。


记者 宋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