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供热管道该由谁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管道损坏,小区居民家已经停暖4天了。热力公司称小区内供热管道产权归小区,应由物业公司负责维修;而物业公司称没有责任维修管道;业主又没有能力自己维修。

  本报12月25日热线消息刘先生是章丘明珠小区南区的一位住户,他如期缴纳了取暖费。随着天气渐渐转冷,刘先生家的暖气却经常无缘无故停供,后经检查发现是小区内地下供热管道损坏所致,由于几天来一直无人维修,刘先生家已经停暖4天了,给生活带来很大不
便。

  章丘热力公司明珠小区附近供热站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热力公司负责小区外主管道的供热,也就是说,热力公司只负责将暖气送至小区外的主管道,由于小区内供热管道产权归小区,也由小区铺设,所以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管道的维修。

  而明珠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小区居民的供暖费并没有交给物业公司,因而物业公司没有义务负责供热管道的维修。当记者询问小区内供热管道产权归属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小区内供热管道归业主所有,所以管道损坏应该由业主维修,但是这位工作人员末了又说,也可以由物业公司维修。

  刘先生说,管道维修是比较专业的工作,由于供热管道埋在地下,使得维修工作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业主自己很难承担这种工作。


记者 许增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