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女性1%想当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0 北京晨报

  最看重家庭美满最担忧孩子升学

  晨报广东专讯在日前召开的“和谐社会与广东女性发展”论坛上,广东省妇联发布了《广东妇女思想生活工作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8%的被调查对象认为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女性一生最重要的,仅有1%的人将“成就一番事业”列为首选。

  《广东妇女思想生活工作状况调查报告》由广东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中心、广东妇女研究会共同完成。调查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汕头等9个市进行。其中,国家机关、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的调查对象占近七成。

  调查显示,78%的调查对象将“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身体健康”作为衡量女性一生中最要考虑的两个首要标准,而仅有1%的女性将“成就一番事业”作为首选,0.1%的调查对象将“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作为首选。

  与北京市进行的同项调查相比,广东妇女处理人际关系更为实际和中庸。选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先人后己”的北京妇女比例分别高于广东妇女4.2、8.0个百分点,而选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比例,广东则高于北京13.6个百分点。

  另外,广东妇女最大的担忧是子女升学问题,占22.4%,高出北京一倍多。《羊城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