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污染黄河兰州段企业否认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0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污染黄河兰州段企业否认排污

  2006年12月22日上午10时许,兰州黄河流域突然大面积出现异常,整个河水呈乳白色,绵延几十公里。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污染黄河兰州段企业否认排污

兰州黄河流域突然大面积出现异常。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污染黄河兰州段企业否认排污

河水呈乳白色。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晨报特派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感受到,在黄河兰州段受污的背后,当地环保工作的开展暗藏诸多症结。

  “染白”黄河企业态度突变否认排污

  12月23日,黄河兰州段出现白色污染物的次日,兰州市环保局认定是兰州新西部维尼
纶有限公司将污染物排入黄河,这一消息迅速见诸于各大媒体。然而,“兰维公司”董事长王宁却向记者否认排放白色污染物。

  王宁告诉记者,22日下午,兰州市环保局检查组的确到“兰维公司”的生产厂进行过排查,但排查并不仅仅针对“兰维公司”一家,而且排查中也没有发现“兰维公司”有排放白色污染物的痕迹。王宁还强调说,兰州市环保局只是下达了预惩罚通知书,并没有最终认定。他说正在收集材料,并将向兰州市环保局进行申诉。

  对于“兰维公司”的态度,兰州市环保局负责宣传的科技法规处副处长康明科感到有些不解。康明科透露,23日上午,“兰维公司”就在预惩罚通知书上签了字,没想到当天下午,“兰维公司”态度突变,否认排污。

  康明科表示,通过对取样的检测分析,环保局认定白色污染物是电石渣浆水。排查发现,附近企业当中只有“兰维公司”使用电石作为原料,因此认定白色污染物是由“兰维公司”排放的。康明科认为“兰维公司”之所以否认,一是因为环保局是事后排查,没有抓住排放现场的证据;二是因为“兰维公司”今年初曾被国家环保总局挂牌督办,担心遭受更重的处罚。

  但康明科也承认,如果最终调查结果显示不是“兰维公司”所为,环保局将还其清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