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儿童免费接种7类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卫生事业发展重点专项规划》(简称《规划》)。市卫生局负责人称,从明年起,6岁以下儿童接受七类疫苗免疫接种,将不再交纳任何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所谓“七苗”免疫接种,涉及儿童脊髓灰质炎、麻疹、卡介、百白破、乙肝、流感和乙脑等。目前,儿童脊髓灰质炎等五类疫苗接种已实行全免费,而流感、乙脑的疫苗药费
由政府买单,但家长需要交纳注射费、针管费等相关费用。从明年起,“七苗”免疫接种,将不需交纳任何费用。

  到2010年前,我市将在主城9区新建1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渝西经济走廊新建40个,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新建70个,财政对社区卫生服务的补助,将达到人均15元。同时,根据《规划》,到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在全市80%%的区县开展试点。

  《规划》称,随着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提高,到2010年,我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将增加到75.5岁。据悉,目前此项指标为74.97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