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人事考试查卷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从明年起,我市将取消、停止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包括“人事考试查卷费”、“失业证卡工本费”、“特业许可证费”等。

  办理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变为10元

  据悉,取消、停止的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详见表格),涉及劳动社保、公安、人事等10余个部门,是我市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以来,在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据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凡是由人事部门主管的考试,例如公务员考试、职称考试、执业资格考试等,都将不再收取查卷费。同时,税务部门的“税务登记证工本费”收费标准,也将由20元/证降低到10元/证,这将为全市企业减轻200多万元负担。

  此外,明年起“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的起征点,也将从月营业额600元提高到3000元。

  我市全面清理经营服务性收费

  下一步,我市将对机关事业单位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例如,有些单位利用出版‘年鉴’等机会,向企业摊派费用等不合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必须取消。”市长王鸿举昨日在会上说。

  今后,可以由市场调节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要彻底与部门脱钩。同时,不允许任何部门,在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时,借机强行附加经营性服务,并按垄断性价格收取费用。

  取消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1 . 失业证、卡工本费 2 . 就业证、卡工本费3 . 特业许可证费 4 .爆炸单位资格审查合格证工本费5 . 自行车牌照工本费 6 . 经营金、银饰品许可证工本费7 . 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工本费 8. 体检费(药品监督部门)9 . 殡葬服务经营许可证工本费 1 0 . 考试查卷费1 1 . 专业技术聘任证书工本费 1 2. 退休干部异地安置管理费1 3 . 直管公房租赁证书工本费 1 4 . 敬老优待证工本费1 5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查卷费

  停止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合并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1 . 林木种子生产许可证工本费 2 . 林木种子经营许可证工本费3. 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换发证书工本费 4 . 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生产企业许可证评审费5 . 边境证费 6 .取水许可证工本费7 . 社团登记费 8 .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费9 . 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费 1 0 .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工本费将“测绘产品质量检验费”合并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将“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合并到“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