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万米棉布起火消防打穿楼板灌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重庆晨报

  

40万米棉布起火消防打穿楼板灌水

  昨天大火扑灭后,消防人员正在查找失火原因。本报记者 甘侠义摄 时间:前天晚上11点30分到昨日凌晨6点

  地点:沙坪坝回龙坝镇龙旺路

  事件:存放成品棉布的仓库起火,消防从数公里外接力运水,6个多小时后大火才完全熄灭

  前天晚上11点30分,回龙坝镇龙旺路46号宏星纺织厂内的工人仍在工作。他们突然发现二楼仓库里闪起红色的火光,存放在库房里的几百捆成品棉布着了火。大家忙从平街三楼的出口逃出。

  几分钟后,附近居民和厂内工人开始从三楼门市搬抢货物。浓烟从二楼天花板冒上三楼,他们在烟雾弥漫的屋子里摸索,先后搬出80大捆棉纱。工人们想从通道返回仓库灭火,但浓烟把他们逼了回去。

  20分钟后,大学城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发现,仓库面积近百平方米,空间高6米,堆有3米高的棉布卷已烧成一团火球。此时,回龙坝专职消防队的一台消防车和市政洒水车已用光了水,火势依旧很大。

  因上下楼只有一个通道,如果单从仓库门扑救入内,根本无法控制火势。现场指挥员文队长命令消防战士,把三楼楼板打穿向下灌水。同时,一名战士登上底楼车间的瓦棚,站在二楼仓库窗口向内出水。

  三楼地板已被火焰烤得滚烫。附近居民找来铁锤,消防战士“当当当”几下,把仓库左侧的天花板砸出一个长3米、宽半米的长方形大洞。消防队员从洞口向三个方向出水强攻,控制火势。

  赶来增援的城东消防中队、童家桥消防中队负责从几公里外运水。凌晨3点,在用尽上百吨水后,仓库内的火基本被扑灭。消防战士和工人将烧焦的布卷逐一搬开,清理余火。到昨天凌晨6时黎明时分,大火才完全熄灭。

  据了解,该纺织厂厂长姓傅。仓库内存放的800捆棉布卷,以每捆500米算,共40万米。大火过后,棉布卷所剩无几。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谭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