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看珍贵拍品今日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海峡都市报

  

试看珍贵拍品今日花落谁家

  吴乃光夫人展示《逸风雅韵》

  

试看珍贵拍品今日花落谁家

  高季笙的《花开富贵》

  

试看珍贵拍品今日花落谁家

  陈奋武的《登鹳雀楼》

  

试看珍贵拍品今日花落谁家

  张钧篆刻《君子不器》及边款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张林吕蕴岚 李帅 李大泽游庆辉 王浩志实习生 张亚男 杨枫罗丽媛 文/图

  海都爱心义卖会举行,一批拍品价珍情更真,有钱的捧个钱场不买的也不妨捧个热肠

  海峡整形加入特别行动,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加盟海都爱心事业,热线:0591-87095055

  今日下午4时,海都红十字新年特别行动将掀起温暖第二波———“慷慨助困”,由福建书法家协会正副主席领衔,一大帮爱心画家书法家捐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参加在福州正大广场举行的意义非凡的“爱心义卖会”。

  这两天,众多爱心人士与企业打进热线0591-87095055,纷纷支持海都的新年爱心特别行动。在香港出差的海峡整形医院董事长获悉此事,主动打来电话,表示要为倡导榕城爱心与和谐尽力。

  珍贵拍品很多一定有你感兴趣的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陈奋武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爱心的行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今日下午,陈奋武将亲临拍卖现场,并与著名画家高季笙现场创作《鹏程万里,大展宏图》图,进行义拍,起拍价为3000元。另外,陈奋武的书法力作、尺寸为68cm×138cm的《登鹳雀楼》,高季笙的书画作品《花开富贵,竹报平安》也将亮相本次拍卖会,起拍价均为3000元。

  献字画,表爱心。此次的拍卖会吸引了众多书法名家积极参与,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乃光特意委托夫人(如图)给本报送来他的朱砂新作《逸风雅韵》,并表示,献爱心,回馈社会,是艺术家应有的品格,该作品将以1000元低价起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利敏的行书《大江东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张钧的大篆对联以及寿山石印章,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王毅霖也献出两幅雕刻力作。福州画院也积极参与此次爱心行动,该画院专职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柯学刃和专职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张剑,都将献出各自的得意之作作为拍品。

  除此之外,位于正大广场四楼的云南印象普洱茶专营店,提供了一份产于1992年的普洱茶。这份普洱茶的市场价为3300元,云南印象专营店表示,愿以1800元起拍。

  蚂蚁奇石水晶行提供的一串绿幽灵水晶手链,由16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组成。该手链原产巴西,市场价为2900元。水晶内有天然形成的聚宝盆形状的绿色矿物质,由此得名绿幽灵。该品种水晶主正财,能增加事业运,因此又名“财富水晶”。

  世界第一牛仔裤品牌Lev-i's(李维斯)也献出爱心,提供一块经典“501”纪念版腕表,市价499元,起拍价为150元。韩国顶级包袋品牌金姬美提供的全球限量发行版女包,市价568元,起拍价180元。

  本报和省红十字会还欢迎各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爱心物品,积极参与今日下午在正大广场外场举行的慈善义拍活动,捐赠企业与个人将由福建省红十字会颁发爱心证书;同时我们欢迎广大爱心企业与市民在活动当天前来参与投拍,拍卖的所有款项将全部捐给“海都红十字救助金”。拍卖时间:今天下午4点;拍卖地点:福州正大广场(福州市五一中路18号)。

  因爱而如此美丽

  海峡整形加入特别行动,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加盟

  福州海峡整形美容医院董事长吴建仁在香港考察期间,得知“海都报红十字会新年特别行动”的消息后,立即通过电话表示个人捐款4万元,用海峡的美丽整形对接海都的爱心大事业!同时,他还向旗下的省内外连锁机构500多名员工发出倡议,为此次公益活动献一份爱心,目前,员工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

  吴建仁表示,整形美容行业既是医疗行业,同时也是服务性行业,它的宗旨是用爱心成就追求美丽的人的梦想,海峡整形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通过爱心捐助等方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摆脱困境,海峡整形的品牌也正是在这种爱心的浇灌下,逐步成长起来的。此次海都报创刊十周年的新年特别行动,很有号召力,海峡整形愿意多付一分力;同时也呼吁更多企业参与此次爱心大行动,为榕城营造出一个别样的新年,大家共同用爱来迎接2007。

  手术室

  小迪手术成功,其间,一来自永安的老人一直守在手术室外,祈求平安

  昨天下午,在福州市东南眼科医院,患眼病的孤儿小迪被推进手术室。在小迪住院的日子里,许多读者关心他的病情。在火车站附近一个商家的圣诞树上,一位不知名的爱心人士挂了一个许愿的卡片,上面写着“祝孤儿小迪手术成功,平安快乐”。

  69岁的林先生一直守在手术室门外,祈求手术平安,他来自永安,陪妻子来福州做手术,与小迪住在同一个病房。两位老人家了解了小迪的故事之后,经常陪在小迪的身边,鼓励他、给他讲笑话,让小迪开朗了许多。

  下午5时许,小迪的手术成功结束。负责手术的副主任医师李谦益介绍,小迪患歪头性眼球震颤,这次手术是通过调整眼外肌,来矫正头位。术后小迪不再歪头,眼球震颤程度减轻,视力会有一定程度提高。因为4~5天之后小迪才能拆线,那时才能知道小迪视力恢复的程度。同时,李谦益说,因为小迪的眼病是先天的,术后也不可能达到健康人的视力水平。

  手术期间,小迪的姑姑一直都在手术室外哭,她说:“这是高兴得。同时,就是感谢所有关爱小迪的人,特别是不收一分钱的东南眼科的好医生。”

  钢琴课

  福州一老师愿免费教孤儿小炜弹钢琴

  近日,本报报道了闽侯山区14岁的孤儿小炜照顾长年卧床的爷爷,背着几万元外债,却抱着一个梦想:将来考音乐学院。昨日,福州市的一位王老师给本报来电,他今年已经六十高龄,是一位退休的钢琴老教师。他看过了小炜的报道之后,非常感动,表示愿意在自己开办的钢琴培训班里,为小炜学习音乐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小炜在培训班里的学费将会全免,我们也会帮助他的生活。”

  作为一位音乐人,王老师想对钟爱音乐的小炜说,不知道将来小炜是否真的从事音乐工作,但是希望他能来福州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