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抢新娘今回娘家案件定性仍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41 重庆晚报

  12月17日上午11时许,陕西横山县一支迎亲队伍行走到林苑村附近时,突然被以崔某为首的十余名男子拦下,他们手持大刀、钢管,抢走新娘马某。警方22日找到抢亲者崔某和新娘马某。新娘马某自从被找到后,一直配合警方调查案情。昨日下午,横山警方透露,他们给马某的父亲打了电话,请他来公安局接马某回家,如不出意外,在阔别9日之后,被抢新娘将重返家中。

  新娘在半路上被抢走,原本很像绑架的案件因为新娘的一句“是我让他来抢我的”爆出冷门,案件定性难度升级。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张西安说,“抢亲”者组织多人,手持大刀等凶器,整个过程使用了暴力和暴力威胁,社会危害性严重,到了应由刑法调整的范围。崔某涉嫌构成“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罪”。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冬生则认为,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暴力”,其承受人应该是指婚姻自由受到干涉者。本案中,被暴力“抢”走的新娘马某是愿意被“抢”的,也就不存在干涉其婚姻自由的问题。而新郎郑某根本没有受到暴力,暴力干涉婚姻自由也就不可能存在。

  横山县公安局原定于昨日召开的案件定性会仍未能召开,案件定性仍无结果。据一名办案人员透露,横山县政法委一直关注此案的进展,并决定择日召开会议,给案件定性。

  据华商报今日消息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