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1 东方早报

  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昨天出台,据预测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将从明年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

  2007年春运,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次,增长4.3%;日均发送旅客388.8万人次。其中,中长途旅客发送量将达7000万人次,同比增长7.2%;管内短途旅客发送量为
85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采用三套运力方案

  2007年春运,节前铁路客流依然集中在北京、广州地区;春节后客流集中的重点地区为成渝、武汉、南昌及合阜地区。2007年春运客流集中的重点干线为,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浙赣、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

  2007年春运,铁路预计安排直通临客318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据专家介绍,2007年春节,节前学生流将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客流高峰将有所缓和;春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特别是中南、西南地区到江浙地区的客流将持续增长,西去北上的民工流也将呈现出行早、流量增加、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两会”增加春运压力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春运铁路客流将高度集中,干线客车密度进一步加大,全国铁路大提速准备工作正在推进,特别是“两会”将在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召开,运输安全面临巨大压力。铁道部将从运输能力安排和施工组织、机车车辆运用、加强售票管理、抓好农民工返乡运输等方面作出部署,确保春运期间全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这位负责人说:“铁路将继续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双赢’、‘南车北调、南客北货’的原则,在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兼顾好货物运输,确保煤炭、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节日物资和供港物资运输。”

早报记者 吴玉蓉 综合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