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新本田汽车才卖4万元 郑州侦破跨省盗窃汽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几乎全新的本田汽车卖4万多元,你敢要吗?昨日,郑州惠济警方从新换的车锁入手,侦破了一起跨省盗窃汽车案。

  12月24日晚11时许,郑州惠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凯、张卫方在同乐小区排查案件过程中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本田汽车车锁是新换的,这个细节引起了民警怀疑。为了弄个究竟,俩人决定秘密蹲守,等候车主。

  昨天凌晨1时,一男子走近该车,打开车门正要开车,被民警拦住。

  男子解释说,自己叫“王朝奇”,南阳人,31岁。李凯、张卫方迅速安排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对该男子身份进行了核实,结果显示,该男子在撒谎。

  在刑侦大队,民警一边调查本田汽车来路,一边查实该男子真实身份。调查很快有了结果:此车是四川达州一辆被盗车。

  面对此情形,该男子又拿出一张“李强”的身份证,被民警一眼认出是假证。审讯进行了两个小时,该男子终于说出真实姓名,并交代,本田车是他12月5日经人介绍花4.3万元买来的二手车。

  市场价最少19万元、几乎全新的二手本田车才卖4万多元?该男子解释说,他也知道这么新的本田车仅卖4万多元不正常,但他没有细问,也没有索要手续,他的想法是:即使自己不用,随便一转手也能赚一笔,于是就没舍得松掉这块到嘴的“肥肉”。

  民警当即与四川达州警方联系,得知这辆本田车是今年11月30日在当地被盗的,四川警方已经抓获了一名重要的盗车嫌疑人,并刚刚获知此车被卖到了郑州,正准备来郑寻车。

  据了解,这辆本田车价值24.9万元,被卖至郑州后,车牌照改为豫AG00** ,属于私自套牌。该男子买车后,又花2300元换了新车锁,没想到,正是这个不起眼的细节暴露了真相。

  目前,惠济警方已将该男子控制,等待将他移交给四川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