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碑一夜狂欢环卫工清扫犯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8 重庆晚报

  

解放碑一夜狂欢环卫工清扫犯难(图文)

  环卫工人清洁街道

  环卫工人动用高压水枪、洗涤剂、刷子等才除尽,光洗涤剂就用了几十公斤

  本报讯 前天平安夜,许多市民在解放碑相互喷洒“飞雪”嬉戏。为清除“飞雪”残留物,环卫部门昨晨将解放碑广场全部冲刷了一遍。

  解放碑广场环卫工人杨师傅介绍,昨天凌晨1点以后,广场狂欢人群逐渐散去,整装待命的环卫工人开始清除垃圾。塑料垃圾、果皮纸屑等固体物,但“飞雪”残留物却让环卫工人犯难。

  据了解,虽然“飞雪”喷洒在衣物等处可随手拂去,但落在地上稍久,就会凝结成一层胶质状物质,五颜六色,难以清除。环卫工人先是清扫,没有效果,继而用刷子刷,依然不见效果。最后,环卫部门调来洒水车,用高压水枪冲洗,涂抹上洗涤剂后,再用刷子清刷,彻底“洗澡”,方才基本清除完“飞雪”残留物。

  根据实验,“飞雪”含有易燃物质,公安等部门明确禁止进入解放碑的市民携带并使用。但由于当晚进入解放碑的市民实在太多,一些不自觉的市民躲着民警和市政执法人员相互喷洒“飞雪”嬉戏玩耍,一些小贩也趁机变戏法似的拿出“飞雪”喷罐兜售。

  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一夜狂欢下来,方圆一平方公里的解放碑广场区域内几乎处处可见“飞雪”残留物。环卫工人从昨天凌晨1点开始工作到上午9点,才基本清除干净,光洗涤剂就用了几十公斤。

  记者从主城另外几处商业步行街环卫管理部门得知,昨晨均不同程度地受到“飞雪”残留物的作难。

  记者丁香乐实习生赵元巧/文 杨帆/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