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称四六级 考试未发现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2 新京报

  此前,北方工业大学考场广播中曾传出“答案”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实习生刘赟)虽然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称,今年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北京有97名考生作弊,其他省市也传来作弊事件的发生。但昨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否认有关四六级考试试题泄密及大规模舞弊的传闻,不过,他也承认本次四六级考试中确实发现了作弊现象。

  上周六举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北方工业大学的考场里,听力考试广播中同时传出有人念“答案”的声音。石景山八角派出所民警当时控制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警方还透露,凭目前的证据,二人没有能力干扰校园广播,怀疑另有人用广播发射机进行大规模舞弊。

  昨天,在教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否认了这次考试试题泄密及大规模舞弊的传闻。他说,据目前了解的31个四六级考试承办机构发来的报道,本次四六级考试中确实发现了作弊现象,但基本以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为主,并未发现有组织的大规模舞弊事件。

  王旭明说,教育部已颁发了一个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结合学校学籍管理制度,将对违规违纪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并要纳入考生的诚信档案。他还强调,今后包括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在内的各种考试,不论是学生还是社会闲散人员,只要以身试法,一律严肃处理。

  王旭明还透露,今年查处了三起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作弊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