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罗仰明 穗宣)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此间隆重开幕。朱小丹代表中共广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的报告。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广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州要努力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新跨越。

  在报告中,朱小丹全面回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指出广州在过去四年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市建设和管理呈现新格局,改革开放形成新优势,社会进步创出新业绩,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风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朱小丹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以办好二0一0年亚运会为契机,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入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

  朱小丹强调,要实现今后五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必须着眼发展全局,紧紧把握事关广州长远发展的四大战略性着力点。

  一是着力提升城市综合

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心城市在区域发展中的集聚辐射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外向带动功能和文化引领功能,掌握竞争主动权。

  二是要着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

生活质量,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共享型社会保障和生态型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创造惠及全市人民的富裕和谐新生活。

  三是着力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打造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的生态城市,造福全市人民,荫及子孙后代。

  四是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国际化水平,以世界眼光审视城市发展战略,全力办好亚运会,不断增强广州国际影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