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00万头非法花炮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6 新京报

  总价达178.76万余元,不少都是超标品种,爆炸声持续半小时

  

8500万头非法花炮销毁

  昨日上午,大兴区念坛水库,一名警察在销毁非法伪劣烟花爆竹的现场。当日,北京市烟花办在大兴念坛水库销毁了一批非法伪劣烟花爆竹。本报记者张涛摄

  

8500万头非法花炮销毁

  昨日,大兴区念坛水库,汽油正泼洒在非法烟花爆竹上(上图)。一阵巨响后,一批非法烟花爆竹被销毁(下图)。

  当日,8500万头非法花炮被公开销毁,价值178.76万余元。

  这是北京禁改限以来规模最大的花炮销毁行动。

  本报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上午,大兴念坛水库不断传来“嘭嘭”的烟花爆竹爆裂声,8500万头非法花炮被公开销毁,爆炸声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据了解,这是北京禁改限以来规模最大的烟花爆竹销毁行动。

  昨晨6时许,8500万头非法花炮分“乘”20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运抵仓库;10时许,消防员将150多斤柴油,浇到花炮“山”上,在山脚埋下了电子遥控引爆线;10时30分,随着“轰轰”几声巨响,几朵色彩艳丽的烟花腾空而起,水库上空很快被大朵大朵的蘑菇云包围,四周十几米范围内,地皮一直在微微颤动。

  据了解,8500万头非法花炮总价达178.76万余元,不少都是超标品种,有的礼花弹直径达8英寸,腾空后形成的烟雾半径近百米;有的二踢脚“身高”达10厘米,腰杆有三四厘米粗。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已查获烟花爆竹案74起(非法运输25起、非法销售6起、非法储存33起、非法燃放2起、非法携带8起),92人受到了刑拘、治拘88人、罚款等处罚。

  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不同,昨日销毁的烟花爆竹,不少都是远道而来,从湖南、江西等地转运至京,“现全市已查获非法花炮1.45亿头,价值320万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查缴量。一些人以为,禁改限过了第一年,执法检查力度就会减弱”。

  元旦过后,烟花爆竹就将陆续在五环内登场。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环内人口密集,烟花爆竹存储关乎人身财产安全,希望群众只要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线索,立即向警方举报,警方将如约兑现举报奖金。

  ■相关新闻

  市教委下发文件

  五环外幼儿园元旦前张贴禁放标志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昨天,北京市教委就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发出通知,要求五环路以外幼儿园应在元旦前张贴禁放标志,五环路内幼儿园应在春节前张贴禁放标志。

  2007年是北京市实行“禁改限”的第二年,市教委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为防止外部烟花爆竹落入校内引发火灾,市教委强调,高校要及时清理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和家属区的易燃垃圾和阳台积存物,同时要铲除周边杂草,消除枯叶,浇湿绿化带,进行阻燃处理,并加强值班看守力量,加大巡查力度。

  另外,中小学要将“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的规定告知家长。对学生,除了要告知禁放地点、限放地区、限放时间和有关管理规定外,还要告知学生在发生紧急情况后,如何正确拨打“120”、“999”、“119”,以及如何在报警电话中使用正确的叙述方法。

  朝阳布建190个爆竹零售点

  待行政许可后即可经销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记者从朝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朝阳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布建工作已顺利完成。据悉,朝阳区布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90个。

  记者了解到,目前零售网点基本都已落实了申请单位和销售地点,待行政许可后即可开始经营销售。

  延庆查获

  300余件伪劣花炮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通讯员郎丰杰)昨天,延庆公安分局康庄派出所在一家出租房内查获300余件伪劣烟花爆竹,违法人员张某已被控制。这是延庆入冬以来查获最大的一起非法储藏贩卖烟花爆竹案。

  存放伪劣烟花爆竹的房屋位于一片居民区内,成箱摆放高过一人的烟花爆竹将三间房填得满满当当。经查验,这批烟花爆竹全部是伪劣产品。涉案人员张某说,这是他一个多月前从河北购进的两万余元烟花爆竹,当日凌晨,他带着联系好的买主前来拉货,没想到就被巡逻民警发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