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南农民导演赴京“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影片《藏马山传奇》中,他的特技设计很好,很让人佩服,甚至让人不敢看,总结起来就是:他的胆子很大,胆子特别大。下面,我们把最佳特技奖颁给王新全导演!”

  人逢喜事精神爽。12月18日,刚刚从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录制现场回来的王新全,给我们透露了该栏目为其写的“最佳特技”颁奖词,让人忍俊不禁。

  自从拍了《藏马山传奇》,王新全拍电影拍上了瘾,可谓一发不可收。今年3月份,我们就知道王新全要拍贺岁电影,也接到众多市民来电,他们都表示希望知道此事的进一步消息。

  令记者没想到是,《藏马山传奇》三部曲之二《石门寺血火杜鹃》却鸟枪换炮,造了一个大响。不仅参与电影拍摄的都是专业演员(其中很多是通过海选选出来的),而且还远赴浙江横店影视城取景拍摄。更为王导津津乐道的是,他们还遇到了张纪中版《鹿鼎记》拍摄剧组,青岛老乡韦小宝的扮演者黄晓明对他这位农民导演也是赞不绝口。

  近日,《石门寺血火杜鹃》拍摄刚刚杀青,他就接到了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发的“英雄帖”。“和我一起应邀去北京的还有国内的另外两位农民导演。”王新全说到这件事时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石门寺血火杜鹃》拍摄过程很顺利,他与影片总监的合作也相当愉快。据了解,这部影片的效果很是“让人期待”,影片全长90分钟,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参加贺岁档影片的角逐。“这部电影要正式上映,还差国家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的进一步审批。”

  王新全还向记者者透露,继《龙马情缘》和《石门寺血火杜鹃》后,接下来他将着手拍摄《藏马山传奇》三部曲的第三部《生死合同》,而第三部《生死合同》将是以青岛旅游为题材的、有别于前两部的现代电影,在这部影片中王新全将着重将青岛的秀美旅游风光展示给观众。

  宣传对象从当初的大村镇藏马山到胶南,再到青岛,王新全的胃口可谓越来越大。不仅如此,眼瞅着2008奥运会就到了,王新全更是按捺不住。此次去北京,他和另外两位农民导演不仅“三结义”成了亲密的战友,而且在《实话实说》现场就“画”下了宏伟蓝图——三人合作拍一部以农民为题材的奥运庆贺片。而令人佩服的是,他还顺道把另外两位导演“请”了回来,“拍摄地点当然还是咱青岛,谁让咱是奥运会帆船赛的东道主呢,所以他俩只好‘委屈’点和我回咱这儿了。”谈及此,他很是自豪。

  “我拍电影就是为了让中国了解胶南,让青岛走向世界……”面对电视台的长短镜头,王新全神态自若,侃侃而谈,而始终忘不掉的则是他拍电影的神圣使命。

  本报记者 韩军营 通讯员 丁 健 祁 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