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脚手架 不要成为从天而降的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沙晶晶 记者 陈良江 实习生 董艳)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在我市城市建设中,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展开。与建筑物建造和房屋整治维修联系紧密的脚手架引发的安全问题却时有发生,这也成了市民近期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热点。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搭建和使用脚手架,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反映最多的问题是脚手架的搭建方便了小偷入室盗窃。拱墅区维元弄的陈先生
说,10月30日晚上,小偷借外墙立面的脚手架爬进他家,偷走现金1600元,以及两只手表。黄先生反映,在下城区沙田里流水苑小区,施工单位搭建起的脚手架为小偷行窃提供了方便,造成该小区住户频繁失窃,他家也被偷走现金和物品,总价值在16000元以上。

  其次是反映脚手架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的。易先生反映,他爱人经过富阳市春花实验二中的工地时,被突然掉下来的脚手架钢管砸伤了头,缝了36针,花去医疗费数万元,命是捡回了,但给今后的生活留下了后遗症。范女士反映,修建德胜路立交桥而搭建的脚手架钢管,中间有数十根是倾斜的,而且正对着慢车道,此处过往行人非常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还有反映脚手架危及施工者人身安全的。来杭打工的董先生反映,他在下沙开发区一工地打工,11月2日,由于脚手架防护措施没有到位,他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已花去医疗费4000多元。一位传先生反映,他在拱墅区一建筑公司拆房时,由于脚手架没有搭好,他从二楼摔下来,造成大腿骨折。由于经济困难,后续治疗无法进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予以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