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维立体减速标线 效果不错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三维立体减速标线效果不错要推广
本报讯(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俞连明)五老峰隧道南口,有几道彩色的凸起的立体标线,由黄、白、黑三色组成,五个“三角锥”组成一排,从隧道口出来,相隔20米左右共有三道。

  这就是三维立体减速标线,10月26日到今天,刚好试行了两个月。交警说效果很好。五老峰隧道南口出来是长下坡,与满觉陇路交汇处又是个转弯,路口呈Y形,这里大型旅游
客车多,速度快,容易发生车辆侧翻等事故。10月13日6时33分,一辆江苏大客就在这里冲出道路西侧人行道后侧翻,车上4人受伤。装了这个立体标线,该路段至今未发生过类似事故。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设施科科长郑伟华说,这在全国尚属创先,是人性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三台山路浙江宾馆后门和石祥路城北钢材市场门口也有。它与传统减速带比较,最大的特点是,看上去比实际上要高,有很强视觉冲击效果,容易被驾驶员发现。而且,因为坡度低,着地面宽,车辆通过时不易产生震动噪声,对道路周边环境及附近居民影响较小。此外,还能根据坡度高低和相互之间的距离,设置不同效果,以限制车速。

  不过,它也有自身的限制。比如,它没有反光效果,在夜间或照明不良时,就难以引起驾驶人注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隔离的地方,骑车经过时容易打滑,尤其雨天,最好下车推行。这与涂料有关。现在,交警已在标线附近设指示标志,提醒自行车通过时下车推行,并在加紧研究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有读者建议,道路边上留一定空间不装立体标线,方便自行车经过。交警表示会考虑这一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