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在江南最美的高速上拉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新年,在江南最美的高速上拉风
美丽的青山湖

  

新年,在江南最美的高速上拉风
记者 吴薇/文 记者 李忠/摄 焦俊/绘图

  昨天,杭徽高速全线贯通,也拨动了杭城自驾族的“心弦”——在2007年元旦三天的假期中,在这条被称为“江南最美的高速”的新路上拉风,那是何等的乐事!心动不如行
动!这就跟着本报推出的杭徽高速临安段自驾游“出行宝典”(共四期)行动吧!

  好啦,点火、发动、踩油门——出发!

  沿线看点

  从杭州留下口上了高速,一路向西。途经余杭互通、青山湖互通,二十分钟的高速车程后,便到了临安互通——

  ●青山湖:距高速出口3公里车下临安互通,扑面而来的就是一湖碧水的青山湖。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大型人造湖,四面环山,生态环境极佳。湖区生活着240多种野生动物。湖之北有100万平方米的国内罕见水上森林。附近还有八百里景区,品尝特色的“寿宴”。

  ●钱王陵园:距高速出口4公里,是江南保存最为完整的帝王陵园,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太湖源:距高速出口38公里,峡谷地形,十里长谷龙须峡是最大的看点,有“江南小九寨沟”之称。

  ●神龙川:距高速出口35公里,区内群峰如龙、古松抚云,是天然的绿洲大氧吧。

  从临安高速上再开五分钟,便到玲珑互通——

  ●玲珑山:距高速出口3.5公里,有一处海拔并不太高的玲珑山。小山山体不大,却有泉、有瀑布、有树、有寺、有亭,还有摩崖石刻,唐宋时期,这儿就已是浙西的一处旅游胜地啦!

  停车吃点

  在临安互通下,沿太湖源方向,一路可经过白沙村、横渡村、指南村,这些都是非常成熟的农家乐啦,可吃、可住,风光也相当不错。宾馆就有青山湖度假酒店、临安大酒店、钱王大酒店。

  从玲珑互通下,开出1公里,就有当地的特色餐饮店——甲鱼山庄,山庄提供的全是临安山区的农家菜,以及3-5年的清水甲鱼系列菜肴。宾馆有东方假日大酒店。

  再说几点

  征求了广大临安驴友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对于自驾游出行的杭州市民来说,要特别注意如下几点:

  ●临安景色迷人,但山路多弯,驾车千万小心。

  ●还有,由于杭州市区不能按喇叭,成习惯了。但进山里不行。提醒急转弯用喇叭。这一点,很容易被忽视哟。

  ●此外,景区周边10公里之内均有加油站。

  ●再有不明之处,可拨打临安旅游集散中心咨询电话:0571——63710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