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沙纳入市中心15分钟交通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下沙纳入市中心15分钟交通圈
下沙纳入市中心15分钟交通圈
沿江景观美丽如画,沿江房产商贸悄然兴起。通讯员 顾一进 摄本报通讯员 曾唯潇 虞付月 本报记者 朱聚强

  再过两天,只需要再过两天,在下沙3号路上班的余先生,早上起码可以多睡宝贵的20分钟,晚上下班后也可以更早地回到家里了。本月28日,连接杭州主城与下沙的德胜快速路东段将正式通车,进出下沙新城的时间将压缩至15分钟。这也是建国以来杭州第一条东西
向城市快速道路,它的建成使用,使杭州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下沙“加速”融入主城

  上个周末,按捺不住心中激动的余先生,拉了几个朋友,驱车到即将开通的德胜快速路东段踩点。绕开了以往上下班必经的艮山东路“独木桥式”的路线,在快速路上行车,对余先生来说,有着一种特别畅快的新鲜感,“从机场路至红普路这一段是高架,双向6车道;红普路以东则是地面快速路,双向4—6车道,等通车后,下沙到市区起码可以提速一倍。”余先生推算着:今后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也不比在老市区工作的朋友多花多少。

  “德胜快速路的建成通车,是开发区发展史上的重要一笔,将大大拉近下沙与市中心的现实与心理距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盛成皿说,这是下沙新城实现二次腾飞的机遇,它所带来的延伸效应,不仅表现在老百姓进出下沙更为方便了,还表现在将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大规模进入下沙,参与下沙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化建设。

  此次开通的德胜快速路东段工程,西起机场路,东至下沙文渊路,全长13公里。它连接江干区、余杭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区块,穿越笕桥、彭埠、九堡、乔司、下沙等5个镇,直通建设中的江东大桥和钱塘江对岸的江东工业园,成为联系主城和下沙的黄金通道。

  新动脉捧出东部房产新贵

  距离杭州市区15分钟车程的地段的楼盘,现在是什么价位?如果有人告诉你,是4500元每平方米,这并不是玩笑。德胜快速路东段的开通,一举将下沙圈入了杭州市中心15分钟交通圈内。

  跟着余先生一起来快速路踩点的几个朋友,心思更偏向对沿途房产的考察。这条东西向的黄金通道,依次点亮了九堡、未来下沙新城中心区、下沙大型居住区、下沙高教园区及沿江的房地产,这些区块的在建房产和待出让净地,顿时熠熠生辉。

  根据实地察探,可以看到德胜快速路东段的地面道路并不封闭,设有路口、红绿灯及人行设施,通过地面道路能转到沿线的任何一条路上。“只需花费在市区购房一半的钱,就可以在这里买到交通便捷、高品质的房子。”在杭州文晖大桥附近工作的蔡先生说,“以前没怎么考虑过这个板块,今天跑了一趟,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回去要和老婆好好合计合计了。”

  房产和交通一直是对孪生姐妹,道路通到哪里,房产就热到哪里。在一家知名房产中介工作的沈小姐分析,德胜快速路的通车,下沙房产板块获益最丰。下沙纳入市中心15分钟交通圈,成功地压缩了下沙楼盘与市中心的时空距离,东部房产的吸引力无疑将大增。而且,在交通加速的背后,还有开发区“造城”的丰厚积累。如今的下沙,道路、交通、商业、文教、医院、绿化等建设都已较为完备,服务业发展迅猛,区域内的科技、教育等产业集聚,使新城经济的发展有了相当规模的产业支撑。与此同时,下沙房价与市中心的楼盘相比较,颇具优势,在德胜快速路建成通车的力挺下,下沙房产将成为杭州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箭头指热沿江生态人居

  近日,2006年杭州市第二届最佳人居环境奖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开发区沿江景观大道成功跻身决赛8强,而且票数还在不断上升。德胜快速路东面的箭头,正是指向这个最具生活品质的房产板块。近年来,为了充分利用好江景资源,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整了将近10个平方公里的用地规划,拿出了6000多亩房地产和三产配套用地,为打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奠定了基础。

  开发区建设局局长金胜昔介绍说:“下沙有着杭州最好的钱塘江江景资源,全部是朝东、朝南的江景。而且,我们还有不亚于海宁的钱塘江观潮资源,坐在家中就可观潮,这是先天的资源。其次,开发区倾力打造的沿江景观大道,集休闲、景观、交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全面提升了江边的生活居住品质。”

  目前,下沙沿江楼盘中的理想伊萨卡、梦琴湾、海天城等,均已为杭州楼市销售中的佼佼者。5月1日开盘的理想伊萨卡,今年共推出1000余套房源,如今70%的房子已销售一空,销售额达3.7亿元,名列杭城销售榜前十名。今年11月,梦琴湾再登销售透明售房网下沙区域销售榜首,其440套的总销售成绩,无疑是今年杭城房产市场上一大亮点。

  据了解,明年,开发区还将在沿江区域推出四块土地,用于开发生态房产。对进入沿江生态居住区的项目,开发区进行了严格的控制,要求进入的项目都必须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开发理念和较好的市场运作水平,进一步从品牌上保证下沙房产的品质。

  本版绘图: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