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型缉毒犬明年公共场所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新京报

  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娱乐场所已禁绝毒品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截至目前,北京娱乐场所已禁绝毒品。明年小型缉毒犬将身穿写有自己名字的背心,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查毒。

  “本年底,娱乐场所无毒;明年底,公共场所无毒”。这是今年5月北京警方制定的
目标。昨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说,娱乐场所无毒,这是北京禁毒史上的一大突破。他表示,为避免娱乐场所反复,今后将对娱乐场所涉毒案件“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缉毒犬将“统一着装”上岗工作

  据市公安局禁毒处处长赵文忠介绍,为使公共场所无毒,明年警方将搭建“陆、空、邮”缉毒防控网络,在毒品进京主要通道、重点部位配备一批缉毒犬。拉布拉多、史宾格等五类小型缉毒犬将根据需要,身着写有自己名字的背心不定期出入公交、地铁、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嗅吸贩毒线索。

  他表示,警方将加大公开查缉力度,增加公开查缉毒品的装备,并在重点地区安装技防监控设备。此外,还将建立涉毒娱乐场所曝光制度、定期向社会发布毒情通报制度,成立禁毒情报信息中心。明年吸毒者将受到“五位一体”帮教:派出所、街道、单位、家庭、禁毒志愿者集体关注其戒断效果。

  辖区涉毒将问责派出所所长

  赵文忠还透露,明年娱乐场所仍将是查处重点。一经涉毒,警方将函告工商部门吊销其执照。今年已有数名派出所所长、刑警队长因辖区娱乐场所涉毒被通报批评。明年,这一责任追究制度还将细化,辖区内如有涉毒犯罪重点地区或娱乐场所,派出所所长、刑警队长将受到通报、处分、甚至免职的处罚。

  举报娱乐场所涉毒可获万元

  目前已有21人因举报娱乐场所涉毒线索,获得了总价17万元的奖励。近期,12名提供涉毒线索的举报人还将领走9.5万元奖金。

  北京警方已设立禁毒举报基金,所有提供涉毒确切线索者都将得到奖励。举报娱乐场所涉毒单次最高奖金额度达万元。举报其他涉毒案线索奖金标准将取决于案值。

  ■相关新闻

  毒情

  24名外籍人员贩毒被控制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市公安局通报,目前北京市12个毒品违法犯罪相对突出的重点地区毒情已被遏止。

  今年,北京大宗毒品贩运开始上升,加工制造毒品开始出现。国际毒枭利用北京作为中转站,走私毒品日益严重。1月至11月,北京警方控制的贩毒达1080人,其中外籍人员达24名。

  禁毒

  73岁老人报名禁毒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王姝)12月5日至12月21日,北京已有1822位市民报名担任禁毒志愿者,年龄最大的报名者已满73岁。

  报名者年龄多在23岁至35岁之间,包括有特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学、心理学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