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半年和你培养感情 到了年底狠狠讹你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40 都市快报

  这个圈套设得还真叫“放长线,钓大鱼”,但碰上有心人,照样白搭——

  昨天,温州的曾先生在电话里说:现在的骗子耐心真当足。半年前就可以提前“设套”,“培养”你对他的信任感,到了他行骗的时候,你就很容易上当了。

  记者葛辉核实报道:做生意的温州人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子,幸运的是他最终
没上当。

  NO.1

  半年前开始做问卷调查

  李先生在温州开了个店做礼品生意,6月份的一天,正在店里百无聊赖时,接到一个电话。

  一个甜美的女孩子的声音,自称是香港一家科技公司的,在福州设有办事处,这次是做个关于家电的电话市场调查。李先生想想自己经常散布名片,到处做宣传,人家有自己的资料,找上门来做调查也不奇怪,反正闲着没事,就陪着小姑娘说说话。

  您喜欢什么型号的家电,价位多少能接受,希望家电有些什么功能……小姑娘的问题还真多,足足问了10多分钟,听起来是个很认真负责的调查员。末了,小姑娘说,非常感谢李先生的配合,公司将把李先生列入贵宾名单。

  李先生听了,心里也怪舒服的。

  NO.2

  隔一两个月打个电话问候

  这事过去也就过去了。可是过了一两个月,又有一个人打了个电话过来,说自己是香港那家科技公司的。李先生一想,以前配合他们做过市场调查的那个。

  打电话来的人也没有什么主题,无非套套近乎,拉拉家常,说贵宾要定时回访一下,说话的语气好像李先生是他们的老朋友一样。李先生倒也觉得很亲切。

  这样的电话过一两个月就会接到一个。

  NO.3

  “您的贵宾卡号中奖了”

  11月份,李先生又接到了那个电话,说是12月16日在福州举办一个家电现场展销会,希望李先生能够参加,现场可以凭自己的贵宾卡号抽奖。还说这个展销会规模甚大,有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李先生没当回事,也就没去。

  12月20日,电话又来了,说虽然李先生没有参加展销会,但是很幸运,贵宾卡号抽奖中了一套家庭影院,价值23万元。李先生觉得不可能,语气淡淡的。电话里又说,如果不想要家庭影院,可以折现20万,但是要交20%的所得税。李先生说,好吧,你直接打到我的账号里吧。

  结局 眼见骗不到手 立马不再“客客气气”

  三天后,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说怕李先生赖皮不肯交所得税,得先交个税的20%作为押金,如果李先生不信,可以通过律师事务所办理手续,他们在福州有委托律师,律师叫张宝成。

  看他们说得有板有眼,李先生给“张宝成律师”打去电话咨询了一下,对方让李先生打5005块钱到他的个人账户,说5000块是押金,5块钱是成本费。

  李先生说要打钱可以,先把律师事务所的营业执照传真过来看看,还请告知律师事务所的对公户头。“张律师”态度很差,抛下一句“爱办不办”就挂了电话。

  事后,李先生还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查了一下,登记在册的两个地址根本不是香港那家科技公司,也没有所说的那个律师事务所,而是两家其他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